足球振興

TSG Ecosphere

校園訊息

前臺南市觀旅局長郭貞慧將與臺南市台灣鋼鐵足球隊與臺南市足球委員會深入基層,共同推動臺南溪北地區幼童足球教育,這項計畫將會由專業教練與國手長期培育「足球種子」。 臺灣在「五人制足球」項目也曾踢進過世界盃,過往表現不俗,有發展足球運動的潛力。台灣的孩子不是沒有能力,只是常常欠缺資源。
因此特別與台鋼與臺南市足委會合作,希望能深入溪北地區幼兒園,培育「足球幼苗」。以對日交流經驗為例,日本對於體能教育向來是從小扎根,因為全民運動的風氣影響,日本在體育項目一直保持高度競爭力。臺灣也必須從基層打造「體育友善」的環境,承諾這會是長期性的計畫,台鋼集團要為台灣打造台版的「足球小將翼」。

台鋼足球隊深入校園

深入溪北地區幼兒園
培育「足球幼苗」

台鋼小小足球隊

台鋼集團要為台灣打造
臺版的「足球小將翼」

活動花絮

足球課程

教育理念

我們兒童足球課程的核心教學理念是「讓每一個孩子都能快樂開心的運動」。換上裝備的小朋友,迫不及待地踏上足球場玩起皮球,挑球、射門,與隊友進行傳球練習,在過程中不斷溝通彼此的想法,並對著同伴即時提出各種要求,在運動的同時,大腦也不停地思考。
有別於傳統體育以指令代替教養方式,希望小朋友能敞揚在開心快樂、喜歡足球的環境裡,在自然而然中養成專注力、協調性、自主思考與團隊合作。
足球使用四肢中最難控制的腳進行運動,在學習用腳控制球中,孩子自然培養專注力,也從下盤與核心肌群的鍛鍊中,培養身體協調性。 從探索體能,利用許多創意遊戲與足球元素來啟發孩子的運動神經,運用到肢體協調、眼球追視能力,刺激前庭以及大肌肉運動,帶動孩子一起進入足球的世界。
播放影音
football
專注力養成
建立自我紀律
提升協調性
團隊合作
幼兒足球
兒童足球
青少年足球
成人足球